作者:肝癌就医网
好的饮食习惯是预防肝癌的一个必备的基础。通过对高危人群的跟踪调查显示合理健康的饮食可以有效的降低肝癌的发病率。 意大利研究人员近日在《国际肿瘤杂志》上发表报告指出,少饮酒、多食用奶制品和新鲜水果,能够减少人们患肝癌的可能性...
作者:肝癌就医网
现代一部分研究表明:生吃淡水鱼会使肝癌患病的风险增加。部分淡水鱼体内的寄生虫对于人体有致命作用。在泰国、越南、寮国、柬埔寨、韩国和中国乡村地区的河流内,可找到一种称为吸虫(fluke)的寄生虫...
作者:肝癌就医网
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牛奶在预防肝癌方面有显著的作用。牛奶和酸奶在降低慢性乙肝的病发症 原发性肝癌(也称肝细胞癌)发病率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意大利研究人员,雷纳托Talamini博士,对一组肝癌患者和对照组无癌症患者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营养调查...
作者:肝癌就医网
1、爱肝食物 让我们的内脏 被动运动 世界卫生组织WHO向公众推荐最著名的7种 爱肝食物 :白薯、玉米、海带、苹果、牛奶、洋葱、冬瓜。享受这些食物的同时还能消耗体内多余脂肪,让普遍缺乏运动终日端坐在办公桌旁的过劳模们 被动运动 ...
作者:肝癌就医网
肝癌的发病机理目前没有完全弄清楚,但是目前已经确定一部分的因素可以加大肝癌的发病率,饮食习惯就包括在内。目前除了黄曲霉毒素、亚硝胺、酒精等这些因素外,其他一些饮食因素与肝癌的关系被癌症专家所发现,要引起人们的警惕。 ...
作者:肝癌就医网
中医一直都讲究药食同源,很多膳食料理如果料理得当的话,也对很多的疾病起到治疗的作用。比如对于癌症而言,就有很多已知的蔬菜和水果是可以抗癌的。把一些食材通过中医的理论加以制作,对抗癌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以下介绍几种简单的方式。 ...
作者:肝癌就医网
最近有研究表明槟榔有可能会导致正常人患肝癌的机会加大。一般人知道吃槟榔会影响口腔癌发病率,但吃槟榔与肝硬化、肝癌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高雄医学大学肝胆胰内科研究发现,槟榔是造成肝癌及肝硬化发生的独立性危险因子...



